辦公室殺人事件簿-卷1



你有仔細聽過,
美工刀從刀柄,慢慢推出的聲音嗎?

-

真刺耳,但卻能一點一滴得,感受到它尖銳得降臨,好像要進行一件大事,卻故意喬裝得異常低調。忍不住偷看了下四周假裝認真的同事們,嘿,除了我之外,有人也被這種獨一無二的聲音吸引住嗎?

餘光撇到王sir,他正專注得敲擊著鍵盤,螢幕反射的藍光把他的眼神照得更加邪惡,應該又在想等等該如何痛罵我吧?

「又寫錯?」「你到底有沒有腦啊?」「再做不好你就離職!」已經越來越習慣他的語氣,那些羞辱的話語其實聽久也麻痺了,如果過去他的每句話都是一百個驚嘆號結尾,現在的我,大概能把它們釋懷到十個以內吧。

-

我是一個資深行銷專員,加上實習,嚴格算起來應該也有八年資歷了,剛開始還算做得頗有成就,發表會、校園招聘、企劃代表等,曾經我也以為自己生來就是吃這行飯的。

直到王sir,我的新老闆來了之後,個人職涯堪稱是從天堂暴衝到谷底,噢,澄清一下,應該還不到谷底,就像布魯斯威利還沒鑽到地心一樣,我還不知道自己能被貶低到多慘。

相反的,王sir來了之後,身邊倒有幾位同事開始走運,又是加薪、又是升官的,職位的踩踏有時就像對方用高跟鞋狠狠碾過手掌,你以為她走了,沒想到又是回頭一個千斤頂般得踐踏,自尊像一面破碎的鏡子,勉強用膠布貼上,殊不知已碎裂得極其噁心。

-

說不恨是騙人的,對王sir、對那些飛黃騰達的同事們、或是對命運,我是不服氣的。但又能怎麼樣呢?等等就要開會了,我做的案子應該會被排在最後一個討論,然後又會被王sir以「令人作嘔的創意」大大否決,搭配同事窸窣的訕笑,一切好像都註定好了。

無能為力又怎麼樣?反正我就是連一點讓自己佩服的能力都沒有啊。

-

「 Michelle,妳過來。」

來了,這就是王sir的聲音,穿過透明的玻璃再繞過幾十個蜿蜒的辦公牆直接虐殺我的耳膜。

「好!」我假裝有朝氣得回話,抱著幾個根本用不到的資料夾,胳膊還硬是夾了幾張彩色報表,今天的午餐要吃什麼呢?御飯糰、排骨飯?

(叩叩)!「王sir,我進來了。」

今天的王sir一樣是招牌油頭,後腦杓的幾根白髮看來相當礙眼,金框的眼鏡被放在碩大的木桌上,手肘垂放在辦公椅上顯得非常沉重,唉,八成是我的報告又讓他看不下去了吧。

「王sir,請問是咖啡廳那個案子有需要修改的地方嗎?」

「......」

這靜默又是怎麼一回事,要殺就殺、要罵就罵,這異常得寂寥簡直像一把利刃戳進我的喉頭,說不出話卻也動彈不得,還不如直接宣判我的死刑。

「王sir,請問是需要補充哪一方面的資...?」

(趴)

他倒下了。王sir。在我面前,眼白朝天、口還吐著白沫。

「王sir!!!!」

-

<待續>

*我的臉書專業:小小的寂寞的城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