讓妳盡情犯錯的人


要忘掉一個人好難,就像得了不治之症,試了千百種處方也沒辦法把對方徹底消除。

*

那一夜我們在西門町,大概走了有四小時,連我這雙出名的鐵腿都隱隱作痛。小陳沒有特別說什麼,只覺得她的心像被人緊緊揪著,雙腳離地、眼神空洞,原來心累的時候是連闔眼的力氣都沒有的。

我:「回家吧,快沒捷運了。」
陳:「等等吧,我騎車載妳。拜託。」

這是她第一次拜託我,沒想到竟是這麼微小的事。她就是那種寧可自己戰死也不願開口求援的人,意志堅強、韌性十足,彷彿把所有人事物都扛在肩上,總是第一名、享受成就感,從不讓人擔心是她最引以為傲的特質。

*

陳:「他說看到我的來電顯示就覺得煩。」

不是每一個人都喜歡完美的情人,但又有哪一個人不想展現最好的一面給情人。

陳:「我變得越來越不像自己,甚至痛恨起這個懦弱的自己。」

不知道從哪時候開始,他們之間的關係已經模糊不清了。深怕惹他不開心,小陳每天總是提心吊膽地過日子,鼓勵而不強求、生氣卻不動氣,她每天都努力告訴自己不要好強,但彼此的差距就像一陣發出惡臭的毒油,再怎麼努力用時間與愛去調和,終究有一天會浮上水面。

*

假裝和諧其實比真正大吵一架還累,吵架總會分出勝負,可是假裝卻是沒有一方記得投降。刪了整晚照片,把共同標籤一一拔除,當初是誰標注了誰、一起去過哪裡,刪除的過程像是另一場酷刑,硬生生逼著一個人去回顧另一個人的到來和離去。

*

陳:「說不上是什麼恨,但是距離愛很遙遠。」
我:「這是什麼意思? 妳很無聊耶,這時候都要耍文青喔。」

她的嘴角終於勉強擠出一個似笑非笑的揚角,跟她慣用的空姐式微笑相比,輕蔑、不正經,但卻多了幾分可愛還有意想不到的真誠。

*

陳:「完了,安全帽只有一頂耶。」

她像鬆懈了的氣球一般大笑,從沒聽過她這樣開懷而沒有一點控制的笑聲。原來妳也有犯錯的時候,或許只是還沒遇到讓妳能盡情犯錯的人。

(完)

留言

熱門文章